close


距離上一篇相隔快半年的網誌。
也不為什麼特別的原因而寫(六四天安門?!)
也不是已經完全戒掉了沉迷其中讓很多人所不齒的fb遊戲
可以說就是遊戲間空檔的心血來潮吧.......


就先來說一本我難得看完且大推薦的育兒教養的書。
是從這個因為點點印發表作品而連結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sengru/10728090
一個小朋友超可愛媽媽很用心的網誌裡發現的。

書名叫《教養大震撼》而我真的有一點被震撼到,
這幾天逮到機會就很想震撼別人地到處分享。
是2009年才在美國出版的,所以很多觀念都顛覆了我們長久以來的自以為是。
不過,都是有試驗佐證且淺顯易懂的道理。
我很認同作者所言:堅持不把焦點放在智育,有興趣的議題是,兒童的道德羅盤、同儕互動、自我克制,以及說話誠不誠實。
尤其是書末結語裡說的,關於兒童研究,我們必須先拋棄兩個假設:「對大人有效的,對小孩也一樣有效。」「正面特質一定與負面行為正相反,孩子有了正面特質就不會有負面行為。」
想像起來是一堆學理實驗的無聊教養書,不過看了每一章都讓我不住地點頭稱是。
所以,有興趣有需求的朋友們可以去找來看看~~
當然我是很樂意出借的,不過第一個應該會先強迫我家阿妹為了她的兩個小寶貝認真看看。

接下來是我家臭小子的成長紀錄,
因為從他出生的第一天,我就強迫自己每天寫日記(大部分是無聊到不行每天流水帳紀錄)
也真的讓我史無前例地持續了兩年七個月又3天。
仗著他有一些重要變化都已經寫在日記裡這點,完全不像有些勤勞的媽媽會把成長點滴分享在部落格、網誌裡。(雖然我也很想)
所以,嗯,讓我翻翻日記......

四月初的某一天,突然發現已經長好很久的16顆牙齒,多了第17.18.19.20,難怪最近刷牙都覺得臼齒根臼齒間怎麼有過去不熟悉的緊密牙縫...... 
 

五月初敗了在網路上比價搜尋了快一個月的二手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很欣慰的是勤奮好學的小子,比他阿爸阿母預期的還熱愛這套教材,學習效果也很不錯。
五月底,大概花了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完全戒掉了除了晚上睡覺時間以外(包括大小便、出門)的尿布。

大概就是以上,哈哈,好像有點少。
唉呀,劉阿祺你有多可愛多甜多乖巧反應多好......我真的很不會具體形容,總之,就是一個很棒的好孩子。
阿母我說出口的真的不及我心裡愛的千萬分之一呀~~~(不過也寫得太少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eeii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