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時"
也許是那一日特別容易受到啟發
也許作者的目的就是如此
有好幾次想拿起筆畫下"重點"
而事實上我也忍不住做了這個動作

我以為
"天使與魔鬼"
不過是另一本緊湊刺激
藉著歷史與事實佐證挑動人心的驚悚小說
沒想到
有好幾個段落裡主角的對話
闡述對信仰的見解
我竟忍不住一再回味
一直以為自己是鐵齒的無神論者
讀完"天使與魔鬼"後
我知道了如何給自己一個解釋
所謂"神"的存在


以上
是我在aNobii書櫃的評論
看完"天使與魔鬼"一時興起記下的感覺
其實還是一貫的詞窮
不過最近看了那麼多的書
老實說
有些是真的蠻有啟發性的
也許在狂買書為了滿足"買"的渴望之外
也有那麼一點點感受到了書本啟發人心的力量
或是驚嘆作者們清晰的思路豐沛的感情當然加上有感染力的文筆
最後一樣
應該是關鍵吧
我沒有辦法成為寫作人的關鍵
呵呵
就像三不五時腦袋裡一直掛著想參加
"博客來夢幻閱讀計畫"徵文的念頭
但是眼看著截稿日一天天逼近......
我想最後大概又是一個遺憾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eeii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