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彭家的大事
是外公外婆最心愛的外孫和外孫女從美國返台探親了
大外孫女要嫁人了
嫁給了外型身世背景都很酷的中日混血美國青年
23日大阿姨不知道那兒來的心血來潮
帶領著大夥兒到了新竹的北埔
玩擂茶喝擂茶吃客家菜
當地人理所當然得作東的劉大爺
還好我們找的路去的餐廳都沒有出啥差錯
好裡家在
餐廳還受到一向不容易取悅的大姨丈稱讚
"老頭擺"真有你的!

送了台中來作客的一批人回去後
與劉大爺還有他老妹一家子七早八早就殺去FE21排隊
晚餐的Wasabi自助式日本料理
因為今年的耶誕夜是星期日
所以提前一天在星期六週末夜也跟著人家打著耶誕大餐的名號抬高價格
一個人要999!
雖然我們有三人同行一人免費券
還是好貴啊
而且怎麼覺得東西精緻歸精緻吃的也很撐但是其實合胃口的菜色不多
不ok
順道一提
在前一天週五的晚上
到新竹等劉大爺下班去吃了一家法國家鄉料理
還蠻精緻的一家餐廳
從服務到菜色到氣氛都很不錯
雖然不習慣新竹高消費的我覺得價位還是高了點
不過今年的提前耶誕大餐開心!

星期日早上趕回台中
還先去新光三越買了小禮物才到福華赴宴
小禮物是陶瓷的豬撲滿跟迷你豬鹽罐胡椒罐
豬撲滿上畫的圖案是中國菜還加上英文名稱

赴的宴是小鳳姊姊與她未來的夫婿回台歡迎會
陣仗頗大
還被大姨丈指定帶頭唱歌
"歡迎歌"還有"童年"
還有親外公外婆代表
劉大爺也湊一ㄎㄚ
整個過程就是一種莊嚴加上溫馨參半的感覺
微妙啊
下午我們趕著拿婚紗就回新竹了

星期一意外的旅程
在行憲紀念日我到了台北一遊
捷運的月台門已經完工了
同心圓紅豆餅還出了叉燒魯肉口味
我做了小鳳姊姊婚紗攝影的小跟班
有點累但是也見識不少
晚上我們還沾了楊森川先生的光
參訪了中天電視新聞部呢
忙完了最後一站就是饒河街夜市
大家就是一付標準觀光客樣的走完整圈夜市
水煎包藥燉排骨大雞排胡椒餅臭豆腐還有Carter先生最愛的刨冰
就因為玩到了很晚
所以我跟著小鳳姊姊他們回到林口的旅館過夜了
隔天才回新竹呀
如果還是自由的我
應該會一直黏著他們到今天
然後一起回台中參加東東哥哥的慶生會
可惜啊XD

今年的耶誕很不耶誕
因為大家沒有相約東海
失望的名華
別傷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eeii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